英語口語與寫作大講堂:發布公告或者通知的英語表達。不論在職公司規模大小與否,內部都會有發布公告或是會議通知等情況。而不論你是發布通知的負責人,還是想要將信息轉告給其他的同事,都需要知道這種情況下的英語表達方式。(關注本網站,持續更新大量英語資料,不定時發放英語學習大禮包,文末有福利!)
重點句型| Sentence Pattern
(1) I'd like to inform you.…
我想要通知你.....
這是直接向對方通知事項時的正式句型,也經常使用于書信的場合。后面可以接that引導的從句,或是接of ,of后面只能承接名詞或動名詞。
I'd like to inform you that your order has been sent out today. You shall receive it in 2 days.
我想要通知你訂貨已在今天寄送出去。你應該可以在2天內收到。
I'd like to inform you of the safe arrival of the products.我想要通知你產品已安全送達。
I'd like to inform you of my getting in touch with Mr. White.
我想要通知你我已和懷特先生聯絡上了。
(2) I just sent/faxed/emailed...
我剛寄了/傳真了/電郵......
在職場上,經常要透過不同的聯絡方式將資料互傳,此時就需要利用這個句型來告知對方自己是以什么方式傳送了什么資料。just 在此是表示時間,也就是“剛剛”。
l just sent the invitation card to you.我剛剛把邀請卡寄給你了。
I just sent you an email with the photos attached.
我剛剛寄了一封電子 郵件給你, 里面附了照片。
I just faxed the quotation to you. Would you please check it out now?
我剛剛把報價單傳真給你。可以現在確認-一下嗎?
I just emailed you the proposal. Let me know if there's anything I should revise.
我剛剛把企劃案用電郵寄給你。讓我知道有沒有任何應該要修改的地方。
(3) Please contact/inform...
請聯絡/通知......
這是在請他人代為通知或聯絡別人時可以利用的祈使句句型,加上please表示禮貌。
Please contact Dorothy to bring me the contract.請聯絡桃樂絲幫我把合約帶過來。
.Please inform Jeff of our visit.請通知杰夫我們的到訪。
(4)1 heard (that)..
我聽說......
這是將自己所聽來的消息,間接告知他人的表現句型。由于是“聽說”,所以事件的真實性是有待考察的。你也可以利用這個句型來開展與他人的對話。
I heard (that)there’ll be curses for us to take after work.
聽說將有下班后讓我們可以進修的課。
I heard (that) an important guest will attend our regular meeting next week.
聽說有個重要的貴賓將會出席我們下用的例會。
I heard (that)Ted is going to quit 我聽說泰德要辭職了。
大家學習完這篇文章之后,大家都會知道遇到這種情況該怎么去回應,如果你還想更進步的發展,你可以點擊下面的鏈接,免費獲取一對一課程。
必克英語一對一培訓,地道英語學習,
每天只需20分鐘,開啟你的學習之旅
點擊“必克英語一對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