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口語與寫作大講堂:如何針對做出適當的邀請的地道表達。想要邀請他人參加活動時,你知道用英語該怎么表達嗎?不論是私人的聚會還是公司內外部活動,要如何針對做出適當的邀請表現,都將在本篇中輕松學習?。?span style="color: rgb(204, 0, 0);">關注本網站,持續更新大量英語資料,不定時發放英語學習大禮包,文末有福利!)
重點句型|Sentence Pattern
(1)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for...
你是否想要跟我們一起....
這是利用would like來表示邀請對方加入自己行列的句型。動詞join接了賓語后,可用介詞for 連接事件。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for the exhibition tomorrow? 你明天想不想跟我們一起去展覽呢?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for the Christmas party? 你想不想跟我們一起參加圣誕派對呢?
(2) I'm calling to invite you to...
我打電話來是想邀請你
這是將“告知致電目的”和“提出邀請”合并的句型,在電話中向對方提出邀請時可以利用。動詞invite接了賓語后,要以介詞to承接事件。
I'm calling to invite you to come over to my place for dinner this Saturday.
我打電話來是想邀請你這個星期六到我家用晚餐。
I'm calling to invite you to go to the concert next month.
我打電話來是想邀請你一起去下個月的演奏會。
(3) We're wondering if you'd like to join us for..
我們在想不知道你是否愿意跟我們一起.....
同樣也是在提出邀請時可以利用的句型,這里用we表示非僅為個人的邀請之外,也利用了if引導的從句來詢問對方參加的意愿。雖然是肯定句的寫法,但意義上是在詢問對方的意愿。
We're wondering if you'd like to join us for the celebration.
我們在想不知道您是否愿意與我們一起慶祝。
We're wondering if you'd like to join us for Kate's birthday party.
我們在想不知道你是否愿意來參加凱特的生日派對。
(4) We'd like to invite you to..
我們想要邀請你......
和上面的句型比較起來,這是較為直接的邀請表現,以肯定句來表示邀請對方的意愿。句型后面通常接名詞表示邀請的場合。
We'd like to invite you to our wedding ceremony.我們想要邀請你來參加我們的結婚典禮。
We'd like to invite you to the national speech contest as our guest speaker.
我們想邀請你作為我們的演講嘉賓參加全國演講競賽。
英語口語與寫作大講堂:如何針對做出適當的邀請的地道表達這篇文章之后,大家都會知道遇到這種情況該怎么去回應,如果你還想更進步的發展,你可以點擊下面的鏈接,免費獲取一對一課程。
必克英語一對一培訓,地道英語學習,
每天只需20分鐘,開啟你的學習之旅
點擊“必克英語一對一課程”